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阿坝州财政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全州会计服务和管理工作有关事项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02-1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财政局
分享到:

全州会计人员:

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证会计工作有序开展,根据财政部、省财政厅有关文件要求,现将我州疫情防控期间会计服务和管理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适当延迟高级会计师职称申报评审工作

2019年度全省高级会计师职称申报评审工作适当延迟,具体安排另行公告、通知。

二、适当延迟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培养(高端班)选拔培养报名截止时间,推迟相关选拔笔试时间

根据财政部《关于2020年度全国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培养(高端班)选拔培养报名截止时间适当延迟的通知》要求,原定于21日截止的2020年度全国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培养(高端班)选拔培养报名截止时间适当延迟,具体截止时间另行通知。近期需提交报名资料的,可按通知要求将报名资料邮寄至:阿坝州财政局会计科(地址:马尔康市团结街12号,邮编:624000)。

原定于2020314日举行的全国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培养(高端班)选拔笔试时间推迟,具体选拔笔试时间另行通知。

三、适当延迟四川省会计高端人才选拔培养工作

原定于228日截止的四川省会计高端人才(企业类三期)选拔培养报名截止时间适当延迟,具体截止时间及考试选拔时间另行通知。近期需提交报名资料的,可按要求将报名资料邮寄至:阿坝州财政局会计科(地址:马尔康市团结街12号,邮编:624000)。

适当延迟四川省会计高端人才(行政类二期、企业类二期)培训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和教学安排,省财政厅另行通知。

四、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初、中高级)考试工作

根据财政部安排,初级资格考试时间于20205月举行,如有变动,另行通知。请广大考生在疫情防控期间认真进行复习,做好备考工作。

中、高级考试报名工作请按照阿坝州财政局转发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四川省2020年度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考务日程安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的通知(阿州财会〔20202号)文件要求,于2020315日至31日进行。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网上缴费和资格前审方式。考生登录“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http://kzp.mof.gov.cn)按照规定的流程报名。疫情期间考生可通过电子邮箱、邮寄方式将报名前审资料报送当地财政部门进行审核。

五、在线办理代理记账机构审批及2019年度备案工作

办理代理记账机构和业务审批事项的,可通过全国代理记账机构管理系统进行申报、审批。20191231日前已取得代理记账资格的代理记账机构(分支机构)及已办理备案登记的行业协会,于2020430日前通过“全国代理记账机构管理系统”向所属地县()财政局进行年度备案,备案资料可通过网络或邮寄方式报送。

六、在线开展会计继续教育学习

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学习可以采用网络培训的方式,各级财政部门不组织开展集中面授培训。我州网络继续教育的网址:http://jxjyxuexi.chinaacc.com/sichuan/abazhou/一些网教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了部分免费培训课程,会计人员选学后,各县()财政部门应当对符合要求的继续教育内容进行确认登记。

真诚感谢全州会计人员理解、支持、配合我们的工作,同时请全州会计人员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保持理性科学的态度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祝大家平安!健康!

阿坝州财政局

2020211

责任编辑:姜国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