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采购 / 政府采购工作

全州各县(市)集采机构政府采购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及信用评价工作按时完成

发布时间:2018-11-2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财政局
分享到:

20188-11月,在州财政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全州财政系统以交叉检查的方式对各县(市)集中采购机构2017年度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及信用评价。截止1120日,监督检查及信用评价工作按时完成。据统计,各检查组共抽取了234个项目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涉及采购金额31,635.6万元。通过检查和评价发现,所检查项目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问题涉及金额24,903.26。其中:集采机构责任问题288个,涉及金额19,123.81万元;采购人责任问题183个,涉及金额17,736.77万元;评审专家问题6个,涉及金额203.75万元;采购人和集采机构共同责任79个,涉及金额6,396.77万元。问题主要体现在委托代理、评审委员会组成及评审过程、方式变更、采购文件编制、合同公告、投标保证金收取和退还等方面。评价结果最高得了88分,最低得了70.92分。

下一步,针对监督检查和信用评价发现的问题,在严格区分政府采购各环节主体责任的基础上,州财政局将处罚和曝光一批违法违纪案例,强化政府采购监督检查和执法的震慑作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