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采购 / 政府采购工作

阿坝州财政局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推进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信用融资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财政局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有关精神,进一步发挥政府采购在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中的政策引导作用,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5月10日,州财政局邀请中国人民银行阿坝州中心支行中国农业银行阿坝州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阿坝州分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阿坝直属支行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阿坝分行阿坝州农村信用联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阿坝分行等银行业和金融机构,主持召开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信用融资工作座谈会。会上,州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督管理科向各银行业和金融机构就《四川省财政厅关于推进四川省政府采购供应商信用融资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对《阿坝州促进中小企业政府采购信用融资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和《阿坝州扶持中小企业政府采购信用融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制定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征求了各银行业和金融机构对《暂行办法》和《实施方案》的意见。

州财政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清翠同志出席座谈会围绕政府采购扶持中小企业信用融资工作作了讲话。她指出:

一是提高认识,充分领会中小企业信用融资工作的重要性。政府采购信用融资是缓解中小企业资金短缺压力,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政府采购信用融资工作的重要意义,结合政府采购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推进政府采购信用融资工作,支持有融资需求、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实现高效融资。

二是加强宣传,建立健全中小企业信用融资工作长效机制。财政部门要牵头政府采购信用融资工作,做好政策引导和信用融资协调工作,为开展政府采购信用融资提供便利。适时调整开展政府采购信用融资业务的融资机构名单。各相关单位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强化宣传引导、完善制度、优化工作机制、积极创造条件主动服务,为融资双方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让政府采购信用融资政策惠及更多中小微企业,并将工作落实的经验做法及时形成信息反馈州财政局,为推动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三是加强落实,确保中小企业信用融资工作落到实处。各银行和金融机构开发符合政府采购信用融资政策的产品。在做好授信调查的基础上合理确定授信额度,做好融资业务与政府采购业务的对接,制定业务管理规范,做好相关风险防控工作,定期向同级财政部门反馈业务开展情况,早日实现“政采贷”的首单成功签订。

会上,各银行业和金融机构热情高涨,并明确表示积极支持政府采购中小企业信用融资工作,开发符合政府采购信用融资政策的融资产品,积极创造条件主动服务,帮助有融资需求、符合条件的供应商实现政府采购信用融资,促进中小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同时,各银行业和金融机构认真讨论了《暂行办法》和《实施方案》,并结合各自业务工作提出了修改意见。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