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采购 / 政府采购工作

州财政局为“8.20”汶川洪涝泥石流 灾害救灾应急抢险采购开辟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19-08-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财政局
分享到:

为了保障“8.20”汶川洪涝、泥石流灾害救灾应急抢险工作的顺利进行,确保采购资金的安全和使用效益,州财政局切实为救灾应急抢险采购开辟绿色通道。

一是明确采购范围和优化采购流程。在“8.20” 汶川洪涝、泥石流灾害救灾应急抢险工作中,涉及灾民紧急救治、安置、防疫和临时性救助等采购活动作为紧急采购项目,在保证采购货物、工程和服务质量的前提下,由采购单位自行以合理的价格向供应商直接购买,采购活动结束后按要求对采购结果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二是明确责任主体。所采购货物、工程和服务的种类和数量出现问题的,由采购单位及其采购人员承担相应责任,涉及采购单位及其采购人员的,依法从严追究责任;所采购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质量出现问题的,由供应商承担相应责任。要求相关县财政部门加强对救灾应急抢险采购工作的监督管理,采购单位做好应急采购项目有关资料和凭据的归档工作,以备财政、审计、纪检等部门检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