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要闻

财政厅党组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7-0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财政局
分享到:

6月28日,财政厅党组中心组召开会议,围绕党的政治建设等八个方面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党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冬生列席指导并讲话,巡回指导组成员朱廷春、刘长威同志列席,党组书记、厅长陈炜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陈炜同志率先谈了三个方面学习体会:一是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丰富内涵,紧扣“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五大发展理念,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二是学习运用科学思维方法,着力提高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等五个方面能力,更好指导推进财政工作;三是亮出实招硬招,扎实做好长宁地震应急保障资金筹措和政策研究制定、集中财力保障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确保全省财政中心工作落实落地。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持续用力抓好主题教育做到“三个进一步”:要求进一步严格,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十二字”总要求、“五句话”具体目标,做到政治上有更高站位、工作上有更严标准、作风上有更实要求、落实上有更好效果;安排进一步细致,认真落实党组制定的《主题教育日程表》,牵头责任单位协同推进,各支部(党委)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扎实完成各项工作及重点学习篇目每周任务。作风进一步务实。党组成员和各支部(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坚持以上率下、当好头雁,带头学习教育、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讲好党课、带头整改落实,以“关键少数”引导带动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实现主题教育全覆盖,抓出特色、抓出成效。

杨冬生充分肯定财政厅党组工作抓得紧、抓得细、抓得实,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充分体现了领导带头好、理论学习好、结合实际好、贯穿始终好的特点,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他要求,要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在学习教育上狠下功夫、在调查研究上狠下功夫、在为民服务上狠下功夫、在找准问题解决问题上狠下功夫、在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狠下功夫,坚决克服压力层层递减、力度前紧后松“两种倾向”,不折不扣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学习研讨会后,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对厅领导、部分处室(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个别访谈。

责任编辑:州财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