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要闻

财政厅举办2019年财政政策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8-1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财政局
分享到:

为全面推进2019年绩效评价工作,提高绩效评价工作实效,7月31日,财政厅举办2019年财政政策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培训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书平同志出席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监督与绩效处、预算处、监督检查局、评审中心、厅内相关支出处室及相关协作机构人员等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陈书平副厅长对2019年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及绩效评价工作提出三点指示。一是背景。梳理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发展的三个阶段,要求准确把握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定位,把握工作架构变化、预算绩效管控体系变化、评价对象分类和指标体系等关键点。二是需求。明确绩效评价目的在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提出建议,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提升评价工作质量,为财政改革提供支撑。三是方法。要求监督与绩效处、相关支出处室及评价组成员要深入进行政策学习、系统研究、预设问题、现场验证、汇总分析,确保现场评价有的放矢。陈书平同志还对参会人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支出处室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全力参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二是监督检查局和评审中心要有主动性。三是预算处和监督与绩效处作为牵头部门,要统筹好、协调好、谋划好今年评价工作。四是协作机构要保持队伍稳定,充分发挥智力支持作用。

监督与绩效处副处长李军同志结合《四川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川财办〔2019〕27号)讲解制度体系、工作考核、结果应用等内容,监督与绩效处刘洋滔同志对2019年财政政策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认识理解进一步加深,财政政策和项目支出评价实践操作能力进一步提高,取得了较好效果。

责任编辑:州财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