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要闻

省财政厅举办全省财政系统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1-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财政局
分享到:

10月17日至24日,全省财政系统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共71名财政厅处级干部和市、县财政局局领导参训。

    本次培训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首要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和“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以及财政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开展培训。

    此次培训注重开展学习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重点安排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课程,并组织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现场教学,感悟红船精神,重温入党誓词,提升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和党性修养。注重学习财经理论和热点难点,统筹安排了“正确认识宏观经济形势”、“当前我国财政政策解读及未来发展趋势分析”、“中美贸易战对我国实体经济及金融市场的影响与应对措施”“减税降费政策解读”等专业课程,并设置了财政干部情绪管理和压力调适、危机公关与舆情应对策略等综合性课程,提升领导干部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注重学习成功经验和拼搏精神,培训期间组织学员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安吉乡村振兴示范点和杭州城市规划展览馆开展现场教学,实地感悟红船精神,切身体会践行“两山理论”,感受发达地区的打拼精神和创新冲劲,帮助领导干部破除“盆地意识”,增强推动全面高质量发展、打赢我省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还组织了分组讨论,全体学员深入交流,相互启迪,切实提升了学习效果。

责任编辑:州财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