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民族团结专栏

阿坝州财政局深入推进“两联一进”

发布时间:2019-03-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州委“两联一进”群众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群众工作全覆盖,3月13至14日,阿坝州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泽久同志分别赴若尔盖县郎木寺、阿坝县求吉玛乡夏坤玛村和河支乡河支村开展“两联一进”工作。分别走访慰问了联系点僧人、联系贫困户,通过宣讲政策、沟通交流,了解了群众基本情况,切实将州委“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会议精神落到了实处。

13日上午,泽久局长一行抵达若尔盖县郎木寺,走访慰问了寺庙对接僧人,向僧人发放了慰问金,并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对其生活状况、精神状态以及存在的困难进行了全面了解,得知僧人未办理社保时,泽久局长认真向僧人宣讲了社保政策,积极引导僧人尽快办理,享受国家惠民政策。同时,认真听取了僧人对联寺联僧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

13日下午,泽久局长又抵达了阿坝县求吉玛乡夏坤玛村,走访慰问了帮扶对象贫困户,并送去了慰问金。期间详细询问了帮扶对象的家庭基本情况,着重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群众生活是否有了改善,对政策的知晓度以及涉及草场补偿、是否参与村集体经济等问题进行了关注,同时认真听取了帮扶对象的意见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引导帮扶对象要与乡政府工作人员积极沟通,及时了解国家最新惠民政策。在与乡政府工作人员的交谈中,泽久局长指出:要抓紧太阳能路灯项目的申报和建设,严格项目程序,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切实把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

  14日,泽久局长带领机关党委书记张清翠同志一行抵达了阿坝县河支乡河支村。针对河支乡目前的基本乡情,“两联一进”工作开展情况,寺庙管理,涉及民生、村民的集中诉求解决、土地新分户、退耕还林工作开展等实际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泽久局长充分肯定了河支乡在开展群众工作中成效显著,工作方法措施得当且思路清晰,他强调,要将群众工作做好、做细,及时将惠农惠民的政策宣传到各家各户。要筹备好脱贫项目,做好前期准备,相关档案应及时归档,打好基础才能实现乡村振兴。必须做好环境整治工作,保护生态,树立草原、森林防火意识,保护青山绿水。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守好底线,按照规章制度、国家政策做牢基层工作,转变、提升工作作风,切实做到与群众连心、连情。会后,泽久同志来到了帮扶对象的家里,看望了帮扶对象并送去了慰问金。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