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阿坝州财政局印发财政扶贫专项“三落实”大排查工作方案统筹安排人员力量全面启动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财政局
分享到:

根据州委、州政府的工作部署和《中共阿坝州委办公室 阿坝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的通知》(阿委办〔2019〕52号)要求,财政部门负责排查财政扶贫专项“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以下简称“三落实”)情况,为认真开展财政扶贫专项“三落实”排查工作,州财政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并于2019年6月19日制定印发了《阿坝州财政局关于印发〈阿坝州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财政扶贫专项“三落实”大排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阿州财〔2019〕143号,以下简称“财政专项排查方案”),全面启动了阿坝州财政扶贫专项“三落实”大排查工作。

“财政专项排查方案”要求各县(市)财政局和州财政局各科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财政扶贫专项“三落实”排查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役的基础性工作,摸清情况、找准问题,采取坚决措施,切实解决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同时,“方案”还结合财政扶贫专项实际,明确了财政扶贫资金投入、涉农资金整合、“四项扶贫基金”使用管理、公告公示、扶贫资金监督管理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七个方面的排查重点;明确了州财政领导班子和相关科室对13县(市)和卧龙特区分县开展排查的力量安排和责任落实,要求分管局领导对各县(市)开展的排查情况“签字确认”“一包到底”。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