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阿坝州财政局积极落实州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1-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财政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州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1月29日下午, 州财政局会同州医保局就落实《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相关政策的通知》(川财社〔2020〕5号)文件召开协调会。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泽久同志就如何细化落实文件精神、积极发挥医保基金保障作用进行了讨论。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大疫情防控工作经费保障,特别是要保障好检测设备、实验试剂、防护物资等采购经费支出;二是要落实救治政策,按照中央、省委部署,提前落实各项经费,对感染人员实行免费医疗救治,将符合规定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三是强化医保基金保障作用,以预拨医保基金等方式,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的余额部分,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担”的原则,由同级财政负责结算,优化结算流程,及时结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医疗费用。

截至1月29日,全州疫情防控累计投入资金1277.4万元,实际支出193.3万元,主要用于医疗救治、疫情防控人员补助、设备和防控物资采购支出。

责任编辑:州财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