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阿坝州财政局党员干部积极行动 为打赢新冠状肺炎阻击战勤奋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财政局
分享到: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州财政局全体干部上下一心,视疫情如命令,始终坚守在战疫情、保稳定的最前沿,履职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密切沟通确保政策落实。129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泽久同志就如何细化落实《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相关政策的通知》(川财社〔20205号)文件精神、积极发挥医保基金保障作用会同州医保局召开了协调会,会议就疫情防控工作经费保障、落实救治政策、优化结算流程等进行了讨论。26日,州财政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清翠带领相关业务科室,赴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就合理添置医用物资和设施设备、规范执行紧急采购政策等相关事项进行了沟通交流,确保及时采购疫情防控物资,杜绝超标准、超范围“搭车购买”,浪费资源。

 主动作为简化拨款流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州财政局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积极筹措资金,主动对接卫生健康等职能部门,对急需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医疗救治经费采取“先预拨、后清算”方式,开通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及时足额拨付资金,确保防控处置工作顺利开展。截止202024日,全州累计投入疫情防控资金3468.4万元,其中:州本级1165.95万元。

责任编辑:州财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