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省财政厅 自然资源厅到我州调研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土地增减挂跨省域交易及灾后重建等三类专项资金安排使用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财政局
分享到:

416日至17日,省财政厅二级调研员张正军、省地灾防治院总经济师罗晓玲一行到我州汶川县调研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土地增减挂跨省域交易及灾后重建等三类专项资金安排使用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调研组采取座谈、资料查阅和现场踏勘的方式,听取了汶川、九寨、松潘、茂县、州财政局、州自然资源局的汇报,对反映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答复和指导。在调研过程中,财政厅张正军二级调研员一行还深入汶川县雁门、七盘沟、锄头沟地质灾害治理现场,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提出六方面要求:一要健全项目库建设,提前做好科学精准的项目安排方案,确保资金到位即能开展项目建设,避免出现资金等项目的情况。二要充分认识增减挂钩支持扶贫开发及易地搬迁的重要性,用好用活增减挂钩政策,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三要对照重建总体规划,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抓当前施工期,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按期完成重建任务。四要进一步强化资金监管,督促项目单位加快资金支付进度,按政策做好资金结余、结转、存量盘活工作。五要加强项目绩效目标管理,重点从项目的可研、立项、实施方案、招标方式及资金管理、工程实施及形成效果等方面进行核实评价。六要建立健全地质灾害防治信用管理体系,建立地质灾害防治项目评优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地质灾害防治资质单位“黑名单、不良记录”制度。

责任编辑:州财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