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阿坝州财政局多措并举通过政策让利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发布时间:2020-07-1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财政局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了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阿坝州财政局积极会同人社主管部门,提前谋划、对标落实,通过实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等政策,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的援企惠企政策落到实处。

截至6月底,全州累计减免1338户参保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9200.84万元、减免1386户参保企业工伤保险费579.42万元、减免1371户参保企业失业保险费425.35万元;为21户参保单位办理社保缓缴手续,累计缓缴三项保险费550.7万元;累计发放稳岗返还4875.2万元,涉及492户企业22897人。

为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降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冲击,州财政着重通过以下措施,推动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力度。督促经办部门针对社会保险费“减”、“免”、“缓”、“延”政策进行梳理、归结,以简明扼要、通俗易懂的形式印制宣传海报,图解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及时回应和解答缴费人关切点、疑问点,让受益对象理解省时、实施及时,确保政策落地落实。

二是简化工作流程。借助人社大数据,实现“政策敲门”,推行“不见面”服务,办理工作以“网路”为“主路”,通过优化服务举措,切实为参保企业简化申报流程。

三是确保公平公正。加强经办机构内部风险控制,切实防范经办风险,督促经办部门对企业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结果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下一步工作措施。一是实履行职责,按照“六保”、“六稳”工作要求,把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与“六保”、“六稳”工作要求有效衔接,进一步提高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和稳岗返还政策对保就业、稳就业、保市场主体发挥的关键性作用的认识,努力降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困难和影响,全力做好稳就业和保市场主体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督促经办部门建立投诉举报渠道,面向社会征集参保单位弄虚作假骗取减免资质或稳岗补贴等问题线索,加大查处力度。

责任编辑:州财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