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阿坝州各县(市)乡镇村级会计人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9-2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财政局
分享到:

IMG_20200909_083639-01

    为提高全州乡镇会计人员村级财管管理和核算水平,我局202098日开始至917日举办了两期县()乡镇会计人员培训班。两期培训班参加人员有各县(市)财政局、各乡镇会计、汶川县科农局、部份县市农经站会计共计284人参加,培训工作已于917日圆满结束。我局副局长徐旭在开班仪式上,就举办全州县(市)乡镇村级会计人员培训目的、任务作了讲话,并对参加培训的乡镇村级会计人员提了两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二是要加强管理、严格考核。

    此次培训是今年我局提高全州村级财务管理水平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前期对村级财务制度、内控制度及会计核算业务进行梳理、规范的基础上在全州进行推广、运用。培训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分组讨论、团队协作、分组汇报的方式进行。由各县(市)前期制度梳理班的种子学员负责在课余时间召集本县(市)小组成员,共同探讨培训操作指南涉及的村集体经济业务、科目、摘要等,对本县(市)不需要的科目进行删减,需要增加的,通过小组讨论形成小组意见分别在课堂上讲解。同时,州纪委监委的专家《以案释纪》用我们身边真实的案例给学员们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

IMG_20200909_171543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平时因为工作忙,大家在一起讨论的时间太少,这种模式对自己和小组成员来说都有很大的帮助和提高,切合他们的实际,对没有会计基础知识的人来说,经过老师的讲解自己的实际操作和讨论后,进一步加深了理解,也意识到建设内控的重要性,同时熟悉了会计业务事项和软件操作流程,为我州下一步推行村级会计核算智能化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州财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