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阿坝州财政加强财政运行监测 兜牢“三保”支出底线

发布时间:2021-04-0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财政局
分享到:

为规范地方预算管理行为,加强对各县(市)预算安排和执行情况的监测分析,兜牢基层“三保”底线,防范政府债务风险,推动州县(市)财政预算管理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近日,财政厅印发《关于加强市县财政运行监测兜牢“三保”底线的通知》,对“三保”支出、直达资金使用、债券还本付息、库款管理等方面执行监测内容进行了细化明确。

我科庚即组织各县(市)财政部门在地方财政运行监测报表系统中报送相关统计报表,并对各县(市)预算安排和执行情况进行监测分析,同时结合我州实际从政策标准、预算安排、资金保障、风险研判四个方面对加强“三保”支出、直达资金、债券资金、国库库款管理、强化风险防范提及每月数据报送做了具体工作要求。

责任编辑:州财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