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级财政

九寨沟县财政局举办提升业务技能促推区划改革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1-1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财政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落实省委、州委、县委7+7+3专项整改工作查找问题,助力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1114日下午,九寨沟县财政局和县档案局在县委党校联合举办了九寨沟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财政和档案业务培训会。

会上,县纪委、县审计局、县档案局、县财政局分别提出要求:一是纪委提出四个严明。严明政治纪律;严明组织纪律;严明财经纪律;严明工作纪律。二是审计给出三个提示。吃透国家法律法规;资产清理过程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做到五符;资产移交做到权属清晰。三是档案局提出六点要求。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建立健全相关机制;强化档案宣传效果;加强文件材料的收集工作;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做好机构改革的档案移交工作。四是财政提出四个严禁。严禁新增虚报债务;严禁资产流失;严禁突击花钱;严禁隐匿债权债务。

培训会着力一个字,实际操作性强,内容详实丰富,安排紧密扎实,重点围绕行政区划调整改革财政和档案业务四个方面进行培训:一是资产清查实际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从资产定义分类、账务清理、实地盘点、资产清查方法、资产处置程序等做了详实细致讲解。二是往来资金和债权债务清理注意事项。从债权债务询证函、制定债务偿还方案、新会计制度盘盈盘亏账务处理等财务基础知识做了详细讲解和普及。三是账户管理要求。从实体账户不适应现在新形势下财政管理的要求做了分析和讲解,要求教育局、卫健局二级单位资金在2020年全部纳入大平台进行支付。四是档案业务培训。从会计档案、建设项目档案、文书档案等的收集整理,归卷装订,保存期限的准确划分等做了详细讲解。

本次培训参训单位22个,参训学员51人,通过培训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夯实了业务知识,为九寨沟县行政区划调整改革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州财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