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级财政

汶川县财政局深入帮扶村开展全域环境综治整治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财政局
分享到:

按照58日汶川县农村工作会暨全域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议精神,为高位推动全县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积极营造良好卫生环境,奠定文旅攻坚年、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各大战役的胜利基础,会议结束后县财政局赓即召开紧急会议,对帮扶村环境综合整治及经济发展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59日,局主要领导带领相关股室人员深入帮扶村威州镇麦地村,督促检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财政局一行对村入口及道路沿线进行查看,发现存在部分卫生死角未及时清理、相关整治工作未及时安排落实、老百姓的参与意识及维护意识仍然不足等情况存在,环境整治任务较为严峻。此外,汛期将至,为切实保障民生安全,我局再次深入麦地村1号大坝查看拦挡坝的清淤情况,及时与工作人员对接沟通,了解存在的困难问题。针对查找的这些问题,局领导及时联系村两委会负责人,对环境整治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严格整治行为。针对卫生死角,要严格整治设置不合理、废弃的杆、线、管、牌、亭、棚及有碍道路通行的各种附属设施;对旅游垃圾、村民废弃物品、报废车辆要及时清理整治,坚决杜绝乱停乱放;加强街面日常巡查,防止乱搭建、乱设置、乱堆放、乱吊挂、乱张贴、乱刻画、乱涂写等影响镇容镇貌的现象发生。二是动员各方力量做好环境整治。州、县多次召开环境整治专题会议,作为天府旅游名县的汶川,人人都应该是旅游的代言人、参与者和维护者。要切实宣传动员到位,提高群众参与度和社会覆盖面,形成全民总动员的整治氛围;做到协作配合到位,全面发动村两委会、党员干部、公益性岗位及群众的力量;对不重视环境整治、不执行环境整治安排部署的行为,要严格督查整改力度。三是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在汛期到来之前要动手早准备,做到万全谋划,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快拦挡坝的清淤力度,及时整改安全隐患,能治理的尽快彻底整治到位,存在的问题及时向镇政府报告,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问题。

责任编辑:州财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