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级财政

小金县财政局做好“联户联情”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财政局
分享到:

突出部署领导。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小金县财政局党组始终把践行宗旨意识摆在突出位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推进“联户联情”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党组坚持每季度研究“联户联情”工作推进情况,每季度分析前期工作开展成效、经验、不足并与组织部门的新要求、新部署结合起来,对后期工作作出有针对性的部署。2020年以来,党组研究“联户联情”工作2次、解决“联户联情”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5个,实现了30名有联户责任的干部职工联户工作全覆盖。2019年,在组织部门指导和局党组领导下,小金县财政局被州委办表彰为全州“联户联情”先进集体。

强化责任落实。联户责任是否落实到每一位干部职工肩上是局党组的重要关切,局党组坚持以“每位干部职工联户责任的落实,就是财政局联户责任的落实”为原则,强化责任落实。“这个月你是否与你的联系户交流了感情?”“你是否把真情实意献给了联系户?”帮扶责任人总会受到主要负责人的“拷问”。以责任强担当,财政局全局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联户联情”工作当中。仅2020年,财政局干部职工就与279户联系户建立了联系、实现了全覆盖。其中财政局职工覃友星与联系户罗开祥老人一家的深厚情谊就是财政干部联户工作的生动缩影。

结合重点关切。“联户联情”不是走过场、不是过家家,而是深刻反映干群关系的重要纽带和载体。财政局结合当前的“三包三联”活动,把“联户联情”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防灭火等重点工作的重要力量。在入户过程中,除了聊家常、解民意、谋发展外,如何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如何做好生产生活中的防灭火成了宣讲的重点。通过近段时间的联户工作,财政局的联系户在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信心的同时也将其他党和政府的重点关切落实到位。截止目前,“三包”活动开展超过75次,干部职工个人捐赠钱物合计0.95万元、消费扶贫金额0.92万元。

创新方式方法。财政局坚持“以走村入户面对面为主要手段,创新其他方式方法为辅助手段”的原则,在每月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开展两天的入户走访工作的同时,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方式加大“联户联情”力度。特别是网格化管理和“三包三联”工作启动后,由于前期疫情影响和前往两河口镇交通通行条件阻碍,发送短信超过279条、实现了两河口镇大板村、大寨村联系户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全覆盖并在近期拨打超过150通电话、对联系户的基本情况等进行再摸底,目前覆盖面过半。

责任编辑:州财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