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级财政

九寨沟县财政局“三措施”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援建项目资金管理

发布时间:2020-06-2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财政局
分享到: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实效。针对部分乡镇和部门对项目资金管理意识不强、责任不强问题。县财政进一步明确各单位整改责任,要求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援建资金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真正把整改工作抓深抓实抓出成效。

二是加强专项管理,提高管理质量。针对部分单位财务人员业务不精,未进行项目资金专账专卷管理、未建立资金管理台账,审计整改质量不高的问题。县财政局要求各乡(镇)和县级各部门,落实专人专责制度,及时整改存在问题,建立健全项目资金管理台账、规范账务处理;财政部门将继续加强财务人员培训和指导,切实提高资金管理质量。

三是及时收回结余,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针对部分项目存在结余资金未及时申请收回的问题。县财政局下发正式文件,要求各乡(镇)和县级各部门,按照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援建项目有关资金管理办法及时申请收回项目结余资金。加强结转和结余资金的管理,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责任编辑:州财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