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级财政

紧盯目标 奋发有为 为汶川县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建设贡献财政力量

发布时间:2020-09-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财政局
分享到:

近日,我局召开了专题学习会,在会上传达和学习了通荣书记在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荣书记站在战略的高度、全局的角度,找准汶川发展的短板、指出了补齐短板的具体思路和举措,是我们的“行动纲领”,我们务必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切实将讲话精神领会到位、指导实践。

一是务必要在“详读细读”上下功夫。坚持详详细细读报告,坚持读原文、领会原文“深邃要义”,迅速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凝聚到实现“创建无忧地慢生活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总抓手和“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推进汶川第三次创业”总目标上来。

二是务必要在“对标对表”上下功夫。严格对照划出的清晰的线路图,坚决保持生态抓示范、经济抓转型、民生抓投入、党建抓质量、稳定抓协同、属地抓统筹的总基调,破汶川的“交通之困”“灾害之困”“产业之困”“作为之困”,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实干能力、落实能力这“三种能力”,切实补齐发展短板,以坚定的步伐迈入汶川第三次创业的机遇期。

三是务必要在“创新有为”上下功夫。进一步创新思路,敢闯敢干,进一步拓宽资金的来源,优化支出结构,全力以赴保障统筹整合好资金,发挥资金的最大效益,加大债券资金的争取力度,监督管理好资金,让财政资金始终处于“探照灯”和“高压枪”下。同时,多到省州财政主管部门争取资金,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配合,加大资金争取力度,协助招商引资部门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做大“引资”的盘子。

当前,汶川的发展已迈入新阶段,唯有抢抓机遇,才能跨越发展;唯有担当有为,才能干事创业;唯有作风过硬,才能经受考验。财政干部将继续聚智创新、聚财干事、聚力成事,为早日建成无忧地慢生活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推动汶川第三次创业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州财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