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级财政

马尔康市财政局积极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财政局
分享到:

为深化财政预算制度改革,着力推动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提升财政管理现代化水平,按照财政部部署要求和省、州工作安排,更好的提高财政部门及预算单位系统操作水平,使系统流畅、规范的运行,结合州局业务培训要点,市财政局于4月29日开展了一体化建设系统实际操作演练。

本次实际操作共选取我市行政事业单位中具有代表性的单位共20个,操作地点设在市财政局七楼会议室。在操作过程中,市财政局按照操作流程,采用视频教学与现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由点带面、层层深入,对省部署要求在时间节点内必须完成操作流程的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操作相关模块作了详尽演示,内容包括项目登记、项目入库、预算项目申报、专项预算控制数分解下达、专项项目“一上”和“二上”数据审核下达等业务流程。

通过此次实际操作培训,让单位可以对预算一体化系统有更深的认识,为顺利完成预算一体化改革工作奠定扎实基础,实现政府预算、部门预算、单位预算之间以及上下级预算之间有效衔接管控,充分提高财政业务办理的高效性和时效性。

责任编辑:州财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