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级财政

九寨沟县财政局召开2021年预算单位公务卡制度落实不力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财政局
分享到: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孔勇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九寨沟县2021年预算单位公务卡制度落实不力约谈会,44个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财政局通报了公务卡使用情况,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公务卡制度落实不力的7个单位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对本单位公务卡使用率低等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推行公务卡结算制度,是减少公务现金结算、规范单位财务管理的有效途径,是提高政府支出透明度、加强对公务支出过程的监控,从源头堵塞漏洞,预防腐败现象,促进公务行为廉洁高效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规范财税管理有利于堵塞行政机关财务管理漏洞有利于办理公务支付结算有利于推进银行结算制度创新。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直面公务卡改革工作推进不力领导班子重视不够干部职工学习不足制度执行不严等问题,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共同推进公务卡制度强化宣传注重培训,努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强化管理主动监督,切实推动公务卡制度落实;全面清理狠抓落实,努力提升公务卡覆盖率。

会议要求按照公务卡制度的要求,定期对各乡镇、各部门全面实行公务卡结算制度情况进行检查和考核,对工作进展快、使用效果好的单位给予通报表扬,对工作不力、顶着不办的要坚决予以通报或约谈,并与各单位财政支付额度挂钩督促各乡镇、各部门公务卡结算制度的全面推进。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扎扎实实抓好公务卡制度的实施,确保圆满完成全面实行公务卡制度的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州财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