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财政部条法司司长贾荣鄂一行到阿坝州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财政局
分享到:

7月6日至7月9日财政部条法司司长贾荣鄂一行来到阿坝州分别就法制财政建设、“区块链+财会监管”寺庙财税监管以及小微企业享受财政政策支持等内容开展调研。四川监管局纪检组长赵登发、省财政厅厅长黎家远财政厅二级巡视员毛谦武阿坝州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范继跃等同志陪同调研

在理县调研时,贾荣鄂司长参观了理县机关文化建设,在看到法治长河走廊、法治阅览室、荣誉室时,贾荣鄂司长高兴的说,区县级财政部门打造法治机关文化方面你们用心有特色、有亮点、有代表意义。


在座谈会上,贾荣鄂司长听取了阿坝州财政局局长泽久同志的工作报告、理县财政法治建设工作报告,观看了“区块链+财会监管”项目试点工作现场演示。对州、县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



在红原县、若尔盖县调研期间,贾荣鄂一行,先后来到牦牛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溜溜牛食品有限公司、更攀农牧民专业合作社伟麟药业公司和雪域索当奶茶公司了解情况。公司负责人就企业情况、争取和利用财政支持作了详细汇报。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现场交流,详细了解两县对小微企业在科研奖补、工业发展补助、电价补贴、保险费补贴、疫情物流补贴等方面政策性支持落实情况。



索格藏寺,当寺庙管委会负责人就寺院财务制度、寺庙财税运行等报告之后,贾荣鄂司长说道,阿坝州重视寺庙财税监管工作,索格藏寺为代表,各项工作推进有序,措施有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希望阿坝州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寺庙财务监管,加大寺庙财务人员财务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寺庙的财务管理业务能力。


在松潘县调研时,调研组一行到川主寺镇便民服务中心查看“一卡通”工作开展相关资料以及财政补贴资金发放台账,深入了解松潘县村级财务管理和“一卡通”财政补贴资金发放等工作的主要做法贾荣鄂司长充分肯定开展村级财务管理和规范“一卡通”财政补贴资金发放等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他表示,要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加强职能建设,科学设岗,定岗定责,规范资金发放流程,确保各项补贴资金按时、按点发放,切实发挥一卡通平台作用,为进一步推进财政领域“放管服”改革,完善事中事后监督打牢基础。



行至川主寺红军长征纪念地,调研组一行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展馆展现的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份份详实的文献资料,再次在财政干部心中刻画出革命先辈在长征途中,跨越万水千山,团结北上鏖战顽敌的英勇历程。在红军长征纪念碑前,贾荣鄂领誓,用入党誓词,带领部省州县镇五级财政干部许下继承发扬革命先烈遗志的郑重承诺。



责任编辑:州财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