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级财政

全州会计监督交叉检查工作组进驻汶川

发布时间:2021-09-0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财政局
分享到:

为认真落实《阿坝州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财务检查的监察建议书》(阿监〔2021〕4号)文件精神,按照《阿坝州财政局关于开展全州会计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阿州财发〔2021〕14号)安排,由松潘县检查小组进驻汶川县开展会计监督检查工作。

9月3日,在汶川县财政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全州会计专项监督检查见面会。松潘县检查小组成员、汶川县财政局领导班子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认真组织学习,严明监督检查要求。会议学习传达了《阿坝州财政局关于开展全州会计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等上级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了检查工作要求;认真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等检查依据,做到监督检查工作规范化。

结合实际安排,规范监督检查行为。松潘县检查小组结合实际,细化安排了检查对象、方式、主要内容、检查时间等事宜。同时针对自查出的问题,主动整改的和被查出的违法违规问题,明确了检查处理原则,确保依法依规完成检查任务。

主动沟通配合,确保监督检查实效。最后,汶川县财政局长杨莉作表态并发言:一要加强工作沟通衔接,及时与松潘县检查小组联络、协调,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二是严肃财经纪律。把此次监督检查作为一次“全面体检”的契机,对检查暴露出来的问题坚决做到“不回避”“不遮掩”,动真碰硬进行全面整改、深入整改。三是牵头股室要结合我县前期自查阶段自查工作总结和本次检查出来的各类问题,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建机制,在措施上再强化,在责任上再压实,彻底整治我县会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防范贪污、挪用公款、职务侵占等与会计职务有关的违法行为,保障国有资金安全,提高资金管理和使用绩效。

责任编辑:州财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